close





打從瑄瑄一歲以來,周邊的人不免俗的又問我何時生老二這件事..


每天忙著家事、工作打轉的我,面對一天天成長的小瑄瑄


一天24小時似乎對我來說有點不夠用..


曾經在心裡暗暗的告訴自己,也許這輩子有瑄瑄陪伴就好..


瑄瑄擁有我們全部的愛,她會幸福的..


我了解愛熱鬧的瑄瑄,愛待在雲林,有哥哥姐姐的陪伴


苗栗對她來說,只是一個房間裡,有許多玩具及爸爸媽媽...


大部份時間她必須要獨自一個人玩樂,找尋自己的樂趣


但我一直認為有表哥表姐的陪伴就夠了,等瑄瑄上幼稚園有自己的朋友


也許就不會這麼孤單。


 


直到有一天我在聯合副刊裡看到一篇”獨生女的重擔”


內容大意是從小到大她有表哥表姐的陪伴玩耍,所以童年她並不孤單


但隨著長大嫁人後,才發現父母年老疾病多,她一個人婆家,工作,醫院三地跑


遇到父母親面臨疾病開刀問題時,突然發現自己一個人沒有兄弟姐妹可商量


每當半夜只能獨自默默承受壓力及痛苦....


看完這篇文章,腦裡突然想起雅文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我,獨生女真的很孤單


什麼事都只有自己一個人..如果可以,真的要再生一個,


她小時候就是這樣子,雖然擁有父母的愛陪伴,但有兄弟姐妹就是不一樣..


突然之間,想到也許二.三十年後瑄瑄長大成人了,如果有一天我們不在這世上


她是不是也像作者一樣感到孤單無依呢,也許將來她會有朋友,有老公小孩


但畢竟手足之情又是不一樣啊..想著自己從小到大,雖然三不五時兄弟姐妹之間會有爭吵


但不論遇到困難及喜樂時,兄弟姐妹在身邊就是不一樣...就這樣子


這件事又讓我重新思考要不要再給瑄瑄添弟弟妹妹


我了解瑄瑄渴望想要一個伴,但有了老二,


好不容易起步的事業可能會因為同時要照顧二個又要全部放棄


心裡繼續爭扎起來,至於要不要再懷孕,也就暫時逃避著


一直到最近事情有了轉機,擔心的事情也獲得解決


 


 


 



大約第八週,手腳都己成形囉


 



應該是第12週吧,上次姐陪我去看超音波時說著:好像是男的耶..


醫生本來是表示下次再看性別,但一聽到姐的話便順著說:我也覺得是男的耶..


不過怕到時會翻盤,那時,我只告訴自己,也許他的小手放在那裡,誤導大家吧 哈哈


這次仁陪我去,baby更大了,性特徵也更明顯,這次,不用醫生說


連我也看得出是男是女的,果然女孩子都比較害羞,腿夾得緊緊的..


我只能說弟弟腿倒張得滿開的  = ="


 


 


 



 



22週囉,相對當初懷瑄瑄的時候,baby這時就踢得滿勵害了.


不時左踢右打的,弄得我不是很舒服,


不過在醫生仔細檢查之下,baby目前健康


這對於常常胡思亂想的我倒安了不少心..


倒是阿媽看了這些超音波照片說:這看起來還是像仁耶...


呃,怎麼會這樣子呢..我想生一個像我的耶..


瑄瑄長得像仁就夠了,好歹我那麼辛苦懷孕,也要一個像我的吧..


仁一聽到我的抱怨時,便很得意的跟我說:那表示你上輩子的情人還是我啊..


@#$%%..........無言中


 


 


 


現在baby己經五個月囉~說起來,baby要是知道媽媽的所作所為一定大喊偏心


記得剛有瑄瑄時,每星期都上網看胎兒成長過程,


從一顆小小的受精卵到發展出手腳時,每每看到超音波照片都高興不已


常常摸著肚子小小聲的跟瑄瑄說話..


而現在呢..大部份時間都花在瑄瑄身上,大家都提醒我:你現在是孕婦了,不可以再抱瑄瑄囉


哈哈.但只要瑄瑄一撒嬌,又情不自禁對她又抱又親


心想,baby你可要強壯一點,別輕易離開媽媽喔


還記得幾個星期前,我打電話到婦產科掛號時,


謢士:媽媽,請告訴我你的預產期在幾號


我.....我....忘了耶..


金害,怎麼第一胎跟第二胎差那麼多呢...


救命啊...


baby你要原諒媽媽啊..不過姐姐倒很期待你的誔生喔


希望姐姐不會吃醋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飛的心蠢蠢欲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