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4 結束為期二個半月的工作...終於在這天..定勝負..


結果如何..就不多說..反正我拿到我該拿的就好了...


3/15 去台中弄頭髮..孕期、做月子還有工作日子加起來應該有一年多未整理的頭髮


趁這時候好好整理整理一下...我並不想當黃臉婆.


3/16 接到命令..去整理選後的資料..以及整理許久未整理的房間...


這一切都為了瑄瑄到來而佈置的..


3/17拜訪客戶,不到二小時便結束短短的拜訪行程..不管有沒有案子..


但這一趟..我是覺得有必要的..


3/18 在處理完一些雜七雜八的事項後,我跟irene一起踏上往雲林的路囉..


這幾天待在雲林,照顧瑄,並為即將接瑄回苗栗做一些準備,


日子很快,一下子到了星期日...


說實在的,在苗栗忙工作時,一天到晚數著日子,滿心期待接瑄回去的那一天...


真正到了那一天..心情有了掙扎,因為我了解阿媽及舅舅的不捨..


但我更了解在苗栗爺爺滿心期待小小瑄加入我們的生活,這又是另一個爭扎點...


3/22中午阿媽幫瑄洗澡時,不捨的跟瑄說:你要回去苗栗了,要想阿媽喔...


瑄丫丫的童語好似回應著阿媽的話...


一如往常,瑄洗完澡照例要睡個美容覺...


但今日的瑄卻特別的反常,依偎在阿媽身邊小小聲的哭泣著,


阿媽說:瑄會不會知道自己要回苗栗,捨不得這裡的一切..


我淡淡的笑著回應阿媽,心裡卻再度湧起不捨


下午四點,我跟仁忙完了一切,收拾好東西準備回苗栗時,


阿媽抱起瑄不捨的說:讓阿媽再抱一下吧...


我的心裡有那麼一剎那覺得自己是拆散他們的壞人...


就這樣子阿媽抱著瑄到仁車子上,將瑄交付給我...


轉身回屋裡,看著阿媽孤單的背影..想著這四個月阿媽跟瑄24小時無時無刻都在一起..


阿媽的不捨我明白在心裡..


就這樣子我們踏上往苗栗的路途上..準備迎接一家三口的未來...


下午六點到苗栗,瑄一路上沉沉的睡著,回到苗栗的家裡也一如往常安靜的躺著玩指頭


我為瑄的乖感到高興,心想阿媽帶的真棒,讓我很輕鬆可以帶她呢...


下午七點在廚房煮完最後一道菜時,客廳傳來瑄的哭聲...原本以為讓仁哄一哄就沒事了..


沒想到瑄的哭聲卻越來越大聲,從沒聽過瑄的哭聲這麼哀傷的..


原本心想可能又像上次一樣在認環境了吧..但這次瑄的哭聲讓我不捨起來,


她在想阿媽,瑄哭的二眼紅通通的...不斷涰泣著,


我告訴瑄:不要哭..這是我們的家,我們真正的家,我知道你想阿媽..


我會帶你回去看阿媽,但現在,跟媽媽待在這裡好嗎...


瑄抬起頭二眼紅通通看看我,仍然不斷在哭,


只好打起電話給阿媽,電話那頭的阿媽:阿醜,你有沒有乖啊..不要哭啊,要乖喔..


瑄似懂非懂的看著手機,丫一丫一的好像跟阿媽告狀一樣..


阿媽笑笑說:不要哭喔,要乖乖待在苗栗喔


這一幕,讓我忍不住掉起眼淚..


突然覺得自己很壞,瑄待了四個月的環境,跟阿媽朝夕相處..


卻在這時候,為了自己的私心..拆散她們..


瑄聽完阿媽的聲音後,慢慢不哭了..結果不到十分鐘..


心有所不甘的又哭了起來,天啊....怎麼會這樣子呢..


前後哭了一個多小時,終於瑄哭累了,睡著了...可是仍不斷在涰泣呢..


仁安慰我,過一段日子就好,我也知道過一段日子就好..但我不忍心啊...


3/23 阿媽可能擔心瑄在這邊會被她媽媽虐待,一大早就打給我,詢問瑄的狀況


老實說經過一夜,瑄似乎己經忘了昨天的事了,很開心的跟我跟仁玩著..


不過我想我似乎想著太簡單了


因為瑄一聽到老媽聲音,忍不著癟起嘴又準備哭了起來..


唉...我想他們二個可能要相思好一段時間


誰說四個月大的瑄不懂事...誰說四個月大的瑄不會認人


答案是錯錯錯...他們雖然小..但懂得這一切的..


放心,瑄,媽媽很快就帶你回去看阿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飛的心蠢蠢欲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