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目前2500公克,照超音波時,就連醫師也忍不住說:妹妹,臉肥肥的.


讓仁忍不住也笑了起來,我只能說老媽,你太勵害了


 


至從八月底回雲林之後,便一直忙稿子,心裡計劃九月底之前把稿子全都完成


這樣子我就可以讓自己好好休息一下,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肚子下垂或是坐姿的關係


讓肚子裡的妹妹感到不舒服


每次我在工作時,妹妹總是踢得勵害,


害我總要一邊工作,一邊撫摸肚子告訴她再過一下下就好了...


也因為計劃好要把稿子全完成,


所以常忙到幾乎都在下午餓到受不了時才起身煮碗麵吃,


一吃完又忙著趕稿..就這樣子,二週前(32週)檢查妹妹才一千八百公克.


原本不在意,心想醫生說正常就好,沒想到一聽到美雯的胎兒這時己是二千一了.


又想到老姐上次檢查時,32週己是二千五..相較之下妹妹好像有點太輕了..


打電話回家時,無意間跟老媽提到,被老媽狠狠的唸了一頓,並要趕快回雲林進行燉補


就這樣子,為了工作,一延再延回家的計劃..


就在夫回台灣,工作好不容易又告一個段落之後..我終於又回到溫暖的家了..


 


一回家,剛好姐在做月子,便陪著他一起吃月子餐..


老實說我不愛吃肉..我真的不愛肉..


但我又不得不佩服我最親愛大姐的食量..


一整鍋的補品可以一餐吃完,相對之下我只能默默的在旁邊喝完二碗公補湯就很了不起了


想當然爾,老媽一定又在旁邊啐啐唸:”BABY太輕,身體不好,出來就有得你受了..”


”你現在不多吃一點,小孩子生出來,不好帶,辛苦是你自己的,而且又要花很多醫藥費....”


”你不喜歡吃肉沒關係,湯要多喝一點才有營養”


是!是!是! 老媽,你不要再唸了,我很努力在吃了..


這個星期以來跟著姐吃五餐,再加上水腫以及頻尿的關係,不敢喝水,只能大量吃水果以補充水份


回家第三天我的肚子很明顯變大許多..


穿著自己的孕婦裝,我終於有感到肚子變大了,不然上個月初至月底量肚圍


一點長進都沒有..


而且睡覺時也明顯重了許多..有時正睡會有喘不過氣的壓力呢...


唉..我又再深深了解當個母親的痛苦了..


我不希望妹妹太大造成我的負擔,但妹妹不長大我又會擔心..真是二難..


就這樣子我在雲林待了一個星期,也吃了一星期的好料..


10/7 仁又陪我到彰基做產檢,尤於老姐的先見之明,要我們早點到才能早點看完


我們不到二點就到了,仁這時還有點抱怨我沒有掛號又早到,到時不知又要等多久了..


一到醫院,因為還沒有開始,我們又是第一個到的,所以我先跟護士講明今天沒有預約,所以要加掛喔


免得又像上次一樣儍儍的在等,結果加掛到最後一個..


說完沒有多久,謝醫師也來了,等著二點準備看診..


結果果然就像姐說的,因為沒有人,所以謝醫師要我先進超音波室產檢


哈哈..真是賺到了..


就在看超音波時,說實在我有那一剎擔心妹妹的體重..一聽到已是二千五時心裡有那麼鬆一口氣


不過等轉到3D時,一看到妹妹..


哇噻..妹妹你未免胖太多了吧...


整個臉圓嘟嘟的..讓我跟仁忍不住笑了起來..


就連醫師看了也忍不住說 妹妹..”肥肥的” 哈哈..


天啊..這時我反而問醫師會不會太重了啊..醫師回答我說不會,一切都很正常


一出超音波室,我跟仁對著那張超音波照片看著妹妹還是一句:天啊,那有可能啊,跟上次差太多了吧


接著我又去量體重,原本一星期大吃大喝,我預計至少又要胖二.三公斤了,


沒想到我只胖0.9公斤,目前體重61.9公斤,而妹妺卻從二星期前的一千八增至二千五..


看來還是老媽勵害,沒有胖到我,全都給妹妹吸收了


就這樣子,照老姐的預料中,不到二點半我跟仁就做完產檢可以去批價回家囉..


在等待批價時,打了電話給老媽,跟老媽說妹妺肥肥的,


老媽問現在多重了,我說二千五囉,整個都圓嘟嘟的..


電話的那一頭傳來老媽的笑聲..我想,老媽心裡的擔憂終於放下了..


突然在那一刻我感受到老媽的愛,是不會因為我們長大獨立或結婚而終止的..


我想以後我對妹妹也是這樣子吧,


從小擔心身體不健康,讀書時擔心功課不好,住在外面怕危險,交男朋友怕被欺負


結婚怕嫁錯人,就連現在懷孕也怕女兒沒有好好吃飯讓她的寶貝外孫身體不好,而造成勞累


真的,難怪每個人都說當女孩子當成媽媽,成為真正女人時,才體會到媽媽的辛苦的


媽,我會好好孝順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飛的心蠢蠢欲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