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御飯團定期回診

醫生表示這一年御飯團不管是身體及氣管都穩定了

終於...終於可以慢慢停掉保養藥...

(醫生擔心苗栗溼冷的天氣,會再度發作,所以決定五月夏天

再停掉保養藥)

走出診間,我看著御飯團高興的大叫:

"妹妹,我們終於辦到了,對不對"


 

距離第一次氣喘發作,六年了..整整六年

回想這一切,這六年..真的很辛苦..每一次看到御飯團感冒就發作氣喘..

胸部呈現大幅度的起伏...猶如跑百米公尺那樣子...

小小的身體,怎麼能夠受得了呢...

一次一次的氣喘發作,我變成了神經質媽媽,..

只要一聽到咳嗽聲,就開始擔心、害怕...甚至整晚無法入眠..

老人家說氣喘是身體虛,受涼才會造成的,所以只要天氣一冷,

我開始幫御飯團加好多好多衣服..就只為了怕她感冒,氣喘發作..


 

隨著年紀越大,御飯團氣喘越嚴重,

而我也越恐慌,不斷爬文,不斷詢問醫生該怎麼照顧她,

可以減輕發作時的不舒服

曾經御飯團氣喘發作,來來回回治療許久,那天醫生仍表示御飯團氣喘還是沒有好轉,

我開車來到御飯團乾媽家,一看到御飯團乾媽我忍不住大哭起來..那時真的覺得很無力,一種媽媽無法保護自己小孩的無力


 

這幾年,我們很幸運,遇到很多幫助我們的貴人...

虎尾刑醫師是御飯團從小到大的主治醫師,很多時候他會不厭其煩的回答我"落落長"的一大堆問題,

也讓我慢慢摸索出御飯團一旦生病時,要如何處理的SOP流程,

六年來還好有刑醫師專業的醫術,

御飯團才能免去住院的痛苦。


 

其實因為工作關係,所以我在苗栗並沒有什麼朋友,我真的很感謝幼稚園的老師,

知道御飯團有氣喘,主動跟我說可以試試中醫的治療,也因為老師的介紹,

我才知道公館有這麼勵害的中醫詹醫師。

因為有詹醫師,我才知道原來我們的飲食上出了很大的問題,一直以來我跟大仁哥極愛甜食,

跟在我們身邊的御飯團也愛上甜食,甜食、冰品只要御飯團愛吃,我們從未加以阻止,

原來我們的愛是御飯團氣喘越來越嚴重的原因之一

曾經詹醫師因為治療御飯團氣喘成效不彰,要求我每天把御飯團的飲食完整寫出來..

一紀碌才知道我們真的給御飯團吃了太多"垃圾食物",除了這個,冰品也是被完全禁止的..

還有諸如:所有瓜類的食物要吃可以,但要在天氣晴朗的時候才可以吃少許...等這些注意事項


 

以往每當定期回診時,我總是詢問刑醫師,御飯團有機會痊愈嗎?

刑醫師總笑笑的說: 媽媽,你不要緊張,等大一點我們再看看..

一次二次的詢問..就在前年4月御飯團讀中班,整整一個月因為氣喘發作我們待在雲林,

三天二頭到刑醫師報到,刑醫師跟我說:氣喘的根治最好時間是在小學一年級前,

只要上小學不要再發作,應該就可以根治了..

聽到這句話,我心裡也有個譜..

那天開始,第一步開始控制飲食,最先冰品被我完全禁止,丫媽丫姨都覺得我太嚴格了,

偶爾嚐一下是沒有關係的...但為了御飯團的身體這是必要的過程,我告訴御飯團,

媽媽陪著你不碰這些東西,別人喝甜甜的珍珠奶茶,御飯團如果要喝,只能喝無糖,

每天一放學,我就帶著她走20分鐘路程回家,假日沒事就帶她去國小跑步,零食則是用配給的,

不再是想要吃多少,就吃多少

曾經御飯團生氣反抗過,甚至生病時,偷偷趁我不注意把藥丟在垃圾筒裡騙我已經吃下去..

知道這事情後..我很難過的跟御飯團說:媽媽很對不起你,沒有把你照顧好,讓你有了氣喘..

但我們好好努力一年,只要這一年不再發作,就能夠像正常人一樣,出門不用擔心天氣冷,氣喘發作

,也不用隨身帶著氣管擴張劑好不好,為了媽媽,我們一起努力


 

御飯團一直以來是一個貼心懂事的小孩,那一次談完..御飯團知道自己的身體,對於飲食改變也就接受..

還有辛苦的阿媽,為了御飯團的身體,..每次回雲林長住時,阿媽一大早就到菜市場,

買新鮮的雞回來親自滴雞精給御飯團喝,也許我們的努力,終於有回報..

這一年來,御飯團的身體大幅度的進步很多..不管是西醫還是中醫都是肯定的回應...氣喘應該是有控制下來的


 

寫這一篇文,我想要為御飯團做一個紀錄..告訴她..曾經我們為了一個目標也這麼努力過

六年來無數個夜晚,我跟大仁哥徹夜未眠守著御飯團,

苗栗→虎尾,不下百次的看診次數

終於..我可以不用那麼神經質,不用再擔心害怕

 

 

 

第一次氣喘發作,姐夫看到御飯團臉色不對勁..馬上載我跟御飯團到彰基..
還好姐夫的當下決定..不然御飯團的身體會承受更大的傷

再一次肺炎引起的氣喘,這次生病太嚴重也導致日後後遺症 氣喘病~~~御飯團臉整個都消了

 

御飯團這次生病,不旦喘還一直吐,連續三天無法進食,苗栗醫生無法抓到病症..

在中午最後一刻,趕到刑醫師診所,因為身體虛弱.整個人病奄奄的...那一星期御飯團瘦了三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飛的心蠢蠢欲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