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姐打電話給我

說明她的公公發現肺癌末期了

電話中她無奈的口氣..擔心姐夫又像之前婆婆生病一樣

對家裡不聞不問..讓她一人抗起整個家

那種感覺,她很害怕..也很恐慌

 

電話中的我..了解姐的無奈與害怕

但同時我也可以感受姐夫想照顧他爸爸的那份孝心

我告訴姐..現在就讓姐夫好好陪著他爸爸走完人生中最後一程

如果姐遇到任何困難需要幫助..我跟媽一定隨時出現

 

這幾年,身邊的人生病不少

在明德離開後,我從害怕、擔心..到現在不知道算不算坦然

只知道人一輩子能活多久都是天註定的..只是離開時不曉得用什麼方式說再見

這二年我們買了房子,孩子長大,花費也變多了

我跟仁每天努力工作賺錢..肩上背了許多的壓力

這樣子的壓力,反而讓我們二人的心緊緊相依,誰累了,另一半就多做一點

誰遇到困難,第一時間就出來幫忙

想獨處,另一人就多分擔一點帶孩子的責任

好好讓對方冷靜一般..思考著下一步該如何進行

買了房子,背了房貸,我仍然繼續追尋我的背包夢

當姐、姐夫、建夫不解我為什麼堅持一年出國一次

只有仁了解,在整日追著業積奔跑的狀態下,我需要放鬆自己,

當,姐、姐夫、建夫在背後叨唸著目前的我們

不應該再多做過度的消費..

甚至看電影,上館子都應取消,更別說出國旅遊

在我心裡.."活在當下",這四個字,至今仍一直影響著我

"壓力始終來自新台幣" 這句話,也是再現實不過

我內心一直有個聲音告訴我

人生苦短..什麼時候離開,我都不清楚

如果我的人生裡每天只有不斷追著金錢過日子

那這不是我的人生,同時也浪費了我在這人生中所過的每一天,每一分 每一秒

一直以來我很欣賞有能力賺錢,同時也有能力讓自己過上好日子的人

我期許自己努力..讓在人生中的每一刻都過得精彩

即使離開了..仍然很高興有如此的"曾經"

 

大仁哥的朋友 西湖鄉長古木賢

今年中旬離世了..大家聽到這消息. 無不驚訝

因為他得大腸癌己好些時日,但他絕口不提,甚至也不治療

離世時享年六十歲...每個人都遺憾的表示太年輕了,太不值得了

但..對我來說,他值得了..能在二十多歲當上全國最年輕的鄉長

這之間也贏得了大家的掌聲與鼓掌

他的人生是精彩,燦爛的...這才是關鍵

 

我一向最尊敬的詹靚旨中醫師

我視她為心理醫生..享年四十多歲也英年早逝

但在她的人生中,她說救人是她的興趣..是她最快樂的時候

想想..不也是嗎..人生中活得快樂才是重點啊

 

我正在努力讓自己的人生中活得燦爛..

加油...加油...活在當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隨筆雜感
    全站熱搜

    想飛的心蠢蠢欲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